兜灵石玉

谨慎关注,兜子喜欢虐虐的文文捏

【伽小】薛定谔的猫(之七)

     小心走了,在桌面上留了一张字条,说是这两天在实验室等结果。

     伽罗紧紧攥着字条,手心里的汗将纸上的字溶成一团黑墨。

     结果?什么结果?

     他的心微微有些发颤,仿佛那个所谓的实验结果会将小心从他的身边硬生生地永远剥离开去。

     小心离开之后的每分每秒,家中,都静的可怕,只听得墙面上的复古摆钟的悲鸣。




     “他该回来了……”

     两天后的伽罗没有夜班,定定地坐在桌前,没有开灯。

     桌上还放着小心走的时候做的汤,汤面上飘着的一层白汪汪的油花已经凝结成了薄薄的镜面,他喝了一次,剩下的半碗一直没舍得喝。                         

      他叹了口气,他不该向小心发火的。

      汤碗里的那一层薄薄的镜面反射着他失魂落魄的倒影,仿佛在嘲弄他的无能。

      他有些焦心,担心这一次争吵会伤害小心,让小心讨厌自己,永远离开自己。想到这里他恨啊,他恨自己为什么就偏偏相信直觉——这种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事情,而并非信任自己的爱人。退一万步说,即使真实存在所谓的定局,他们这么快结婚不也是为了在厄运降临之前珍惜眼前的幸福吗?

       或许,当一个人处于无边幸福中的时候,他会期待更大的幸福,而并非潜在的噩梦。

      “我是不是太贪心了呢……”他望着规律摆动着的钟摆,喃喃自语道。

      



      小心知道,伽罗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害怕,所以才如此失态。

      因爱生怖,他如是想。

      是啊,如果让他自己和伽罗换一个位置,自己可能也会害怕。

      是的,他确实有些事情没有告诉伽罗,这是没办法的事,告诉他,无疑会激起更大的恐惧和慌张,除此以外,又有什么用呢?

      他既然会怕,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怕。

      他早料到了伽罗会有失态冲他拍桌子的那种情形,只是他从未料想过会来的这么突然,毕竟在伽罗的面前,他认为自己从没有做过什么伤害伽罗的事情,当然——或许除了过分深情之外。

      对撞的实验结果并不是太理想,他的心很焦躁——剩给他时间并不太多了。

      计算只是对假设的一种验证,他已经构建出了模型,可在验证试验中,模型的运行并不顺利。

      心不静,想成事是不大可能的。

      他焦灼,但是他却有些窃喜,因为他希望自己构建出的模型是错的。

      事实上,他完全可以像很久以前那样,冷静决绝,将自己置身事外,像提线木偶一样操纵自己的躯体,可是他不想这样做,他想换一种思维方式,更何况,他这么做全是为了自己爱的人。

      “我可能真的是一个自私的人呢……”



       整理好实验数据,小心到底还是回了家。

      虽然他不知道那一位还有没有继续生气,甚至不知道自己接下来怎么面对他,但自己是知道这一切缘由的人,是这一切唐突的根源,错不在伽罗,所以自己也不能像个孩子一样闹脾气。

      回家的路上人很少,街灯也并不很亮。

      初夏的夜,竟觉出几分清冷,雨季即将来临,空气中弥漫着冷湿的气息。

      远远地,他看见了那幢小别墅,窗户里透出几缕微光。如水的月光洒进院子,园中草木熠熠生辉,几丛茉莉散发出淡淡的芳香,夜莺不时发出几声婉转的啼鸣

      这幢小别墅已经有些年代了,本就复古的欧式建筑,砖瓦间显现出岁月的印痕。

      穿过门廊,客厅并不很大,暖黄色的灯光并不很亮,没有人。


      是为我留的灯吗?


      如是想着,他心里有些酸涩。

      路过饭厅,他停下了脚步,他隐约间嗅到自己几天前做的汤的味道。


      放了两天了,不会变质吗?


      为了确认自己不是幻嗅,他走进了饭厅,并没发现什么,思索片刻,他打开了冰箱。


      天哪......


      复杂情绪如同潮水一般汹涌地涨上来,他看见了那汤,还剩下小半碗,好好地用保鲜膜盖上了,他的眼圈微微红了。

      你就这么怕我离开你吗……



      

      小心进门的声音很轻,可是他还是知道小心回来了。

      夜已深,他不知道自己应该以一个什么姿态迎接回归的爱人,他欢喜,可他后悔,他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一样扭捏,他担心自己稍有鲁莽不慎,小心就会再次离开自己。所以最终他决定,先装睡听听动静,小心如果还要走,再去拦他。

      脚步声由远及近,由近及远。

      伽罗的心七上八下。

      他正要起身的时候,忽然愣住了。

      这是,流水声?

      小心这是?在洗碗?

      回忆起来,几分钟前,他似乎确实听到了小心开冰箱门的声音。

      大概是那碗汤吧。

      你会心疼我吗……

      不过也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伽罗这么想着,竟小声露出了痴汉一般的嘿嘿傻笑,小心正洗碗呢,他听不见!

      可笑着笑着,泪水就爬满了他的面庞。




      关灯,摸索着进了卧室。

      声音很轻,应该不会吵醒伽罗。

      空气中透出庭院中潮湿的气息,积云隐去了月光,大约要下雨了。

      卧室的窗台上,几支深红的玫瑰插在精致的玻璃柜台上,深红的花瓣娇艳欲滴。

     他轻轻地坐在了床上,转头,看着背对着他的爱人,大约已经睡熟了吧。

      侧躺下来,进行了一次轻声的吐纳,把后背交给了最信任的人。

      凉风起,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在玻璃窗上留下来几道长长的尾迹,像是一个人无法抚平的泪痕。

      这是,伽罗翻身?他感受到了身后的动静,没睡着吗?

      没来得及多想,熟悉的手就环住了他的腰,脖颈间传来身后人温热的鼻息。

      雨水从窗外飘入窗台,深红的花瓣上闪烁着晶莹的露珠。

      他们的心跳都很快,可是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

      小心的手攥出了汗,把自己往身后那一位的方向挪了挪。

      “你转过来,看着我。”

      小心没有动,熟悉的声音响起,泪水开始充盈他的眼眸。

      “这么不愿意见我吗……”

      身后那一位声音有些颤抖,小心转过去,看见了泪眼模糊的伽罗。

      没给他反应的机会,那一位已经粗暴地堵上了他的唇,贪婪地呼吸着。错乱中,小心的手抚上了伽罗的背脊,两个人的胸膛紧紧贴合,感受着彼此的心跳,骨血仿佛已紧密联合,却也换来了伽罗新一轮的攻势。

      两个人都有很多话想表达,但没有人再说什么,此时此刻,他们仿佛将一切都置于身外,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再将他们分离。周遭只剩下了雨拍在窗上的滴答声和漆黑房间里不明所以的喘息和低声的呻吟。

      闪电在天际开裂,虽只有惊心动魄的一瞬,却也燃尽了灿烂的一生。隆隆的雷声里,庭院里青草泥土的湿气混合着茉莉花的幽香在房间里流连。


     “伽罗,我......”

     小心开始咳嗽,身边的那一位最终还是松开了手,小心气有些接不上来。伽罗一边给小心顺气,一 边替小心轻轻揉着腰。

      雨水打落了玫瑰花柔嫩的几片花瓣,停顿了几秒钟,小心也啜泣起来。

     “对不起。”伽罗将小心揽进怀中,没有继续做什么,转而轻抚着他的头发,像是安慰着一个哭泣的孩子。心中的苦涩仿佛伴随着泪水一同涌出,顺着他的面颊从眼眶中无声无息地跌落。

      “你不想知道答案吗?”小心挣脱了他的怀抱,抬头凝视着伽罗的眼睛,又一道闪电划过,迷蒙之间,伽罗看见,小心的眼睛,仿佛天上的星星一般透亮。

       他又一次吻住了小心的唇,这一次,泪水没有再次溢出,仅只打湿了他的睫毛,他希望这个吻长一些,再长一些——他害怕听到不好的结局。

       及至小心咸涩的泪水流过彼此的嘴角,他叹了口气,放开了对方。


       “对不起......”伽罗叹息中道歉,他张了张嘴,可什么也没再说出来。

       “伽罗,我的实验模型似乎有些问题。”小心低着头,“或许在这个世界,我们是美满的结局。”


        伽罗没说话,将小心搂得更紧了。


        窗外的茉莉花香味已经散去,光风霁月,唯有散落着的白色茉莉花瓣和血色玫瑰花瓣沾满了雨露。即使是在即将到来的白昼,凄美的落芳也将永远记录着曾经——暴风雨的到来。

       

    






是不是太明显剧情会向哪里走了呢?

我是不可能让你们猜到的!

当然你们猜猜也行

选择题(之四)    

本系列为什么要叫薛定谔的猫?

A.作者蹭热度

B.作者看科幻小说一时兴起

C.作者想要练手,精心设计了狗血剧情

D.作者有病

E.其他(打在评论区)






       

评论(6)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